close

前兩天 看了就醬的日記

看到他推薦一間小餐館

菜香小館

剛好就在我們家老爺的中研院附近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跑去吃了

因為忘了帶相機 所以這篇文沒有任何的照片

本來想用手機照的

被老公阻止了

他說:如果真的太好吃了 以後很多人來 害我們要排隊 我們就沒得吃了呢

(老公你真的想太多了)

如果想要看照片的人可以參考就醬的營養午餐

我們懷著不安的心情進入了這間店

因為 明明是吃飯時間 可是卻只有一桌客人~"~(我們是第二桌)

看了菜單

我們點了 紹興醉雞、鹽酥蝦、青椒牛肉、小魚炒蛋、炒青菜、蛤蜊湯

老板娘很熱情的送上了一盤小菜-黃瓜涼粉

((小姐你們是看網路來的吼))

((小菜請你們吃))

老公從來對這種不起眼的小菜

沒什麼興趣 就在我吃了第一口 說好好吃之後

小菜就不見了

因為進了老公的肚肚了

實在是太好吃了  連一盤小菜都可以做的如此清爽

 

接下來 紹興醉雞上來了

看過就醬的感想之後

我們決定點一整份的 不要半份了

皮Q肉嫩 酒香四溢

雖然骨頭被剁碎了 有點美中不足

但是仍不減他的丰采

必點菜色之一  220大洋

 

第二道 鹽酥蝦

新鮮的蝦子 經過滾燙的熱油洗禮

頭香脆  肉鮮嫩  膏香濃

加上快手椒鹽蔥花香辛料的加持

滿滿一大盤 才150大洋

老公吃的心滿意足 直說下次還要點

 

第三道 小魚炒蛋

老公不喜歡煎的乾乾的蛋

但是我喜歡他紮實的口感

滿口的小不拉魚 (魚勿 仔 魚)

材料用的很大方  不過不愛吃蛋的人 就不建議點了 120大洋

 

第四道 青椒牛肉

老板娘說 他們家老板 堅持用好的牛肉

不隨便用邊邊角角筋很多的牛肉 濫芋充數

只為了做出好吃的青椒牛肉

加上了青椒、筍子 香甜的醬料 我只有吃到2口~"~

全都進了我老公的肥肚肚了 130大洋

 

第五道 炒青菜

今天的青菜是A菜 老板娘給了我們一大盤的青菜 60大洋 滿滿的一大盤

只用了一點蒜頭 很清爽的青菜

 

第六道 蛤蜊湯

吃了一口 就知道老板對食材的堅持  很新鮮的蛤蜊

每一顆都很大顆 用簡單的薑絲和米酒調味

蛤蜊比湯還多~"~ 才50元

 

我們總共點了三碗白飯 老公吃的心滿意足的

老板娘和我們介紹說 老板以前是在永福樓做主廚的

而她自已 則是在紅豆食府做外場的

大老遠的跑到南港來開店

只是為了圓老板的夢想

老板喜歡南港的環境 更希望有很多人 可以吃到他親手做的菜

老板很靦腆 不愛講話 可是笑容可掬

很老實的老板 看他一個人在廚房認真的處理食材

專心的磨刀 刷洗鍋子

就知道他為這間店的用心

還有 老板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就是 如果是男學生去外帶炒飯便當

老公就會給很多很多的飯 因為怕 學生還在發育吃不夠

結果都吃不完

 

老板娘還說 他們還有許多隱藏版的菜單

不過就是要看當天進貨 和個人喜好

讓老板娘知道 她才可以推薦給大家好吃的東西

 

這間店我和老公下次還會再去吃

因為老板對老板娘說 

(((老婆 拜託你 就讓我開三個月就好了 如果撐不下去 我就收起來)))

(((可是拜託你讓我做一次 完成我的夢想))) 

我們想用行動去支持老板 完成他的夢想

這間店的東西 真的很好吃

我們已經向老板娘預定

下次我們要去吃他的秋刀魚魚排和咕咾肉了

希望大家可以去給他們捧場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3巷2號(圓拱橋站)

營業時間:中午11:00~下午14:00、下午17:00~晚上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