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 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城市

算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唷

每年總是一定要去個好幾次

這次 去了宜蘭的勝洋休閒農場

專門養殖水草的農場

不起眼的外觀 但是非常特別的地方

對面是很香很香 坐滿人 但是我們沒吃到的水草餐廳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水草博物館的另一側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很大的一面牆 上面有水一直不停的往下流

很大的一面牆 一直有水流下來 

屋內的水草影 寫著每一篇文章 水草的身影

從詩經到徐志摩 都有水草~

水草影 

水草館的一角  幸福球藻和小蝦

綠綠的是幸福藻球 

可以讓小朋友玩水的水池

水池旁是分類養殖水草的地方

 所有水都是冰涼的山泉水唷

有一個小水池可以讓小朋友玩水 

老公的大毛腳 和我的小豬腳  因為地上有菁苔很滑  他抓著我 所以就照了這張

要在一起很久唷 

在水草區悠遊的小蝦蝦

都好小隻 

很漂亮的水草花

養在水草裡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地方

一片遼闊 

我老公在偷玩地上噴出來的山泉水  他說那一池更冰 因為是剛出來的

老爺 您胖真多丫

還笑~~~ 

可愛的鞦韆

盪鞦韆 

由我們家的老爺來示範

老爺OS:會不會斷丫

喂~~樹會不會斷丫 

看來這顆樹很堅固

不過小樹應該在OS :我快斷了

肚子可真大呢 

可愛的小草 很像酢醬草呢

但是他是分開的葉子

可愛的水草 好像酢醬草 

很多水草做很的造型

要用來做造型的水草園 

這個就是水草球配上花

水草球配花 

這個就是老公的小綠綠 我也有一隻

我們把他們帶回家了

在我和我老公的辦公室桌上呢

水草球做成的小綠綠 

要來做生態瓶了唷

首先是瓶瓶一個  挑你自已喜歡的買來做

也有人用牛奶瓶

要來做生態瓶了唷 

再來就是要在流動的水裡

剪一小塊死掉的珊瑚

這是死掉的 造景用的  

塞進瓶子裡做造景

因為已經死掉了 所以沒什麼用處了

好看而已

要溫柔但是小用力的塞進去 

再裝點細砂 用冰涼的山泉水 衝洗瓶子和砂子

再用冰涼的泉水 沖洗瓶子和沙 

一定要用手指放在洞口 這樣水才可以順利的流出來

要這樣一隻手指放在口邊 

要一直重覆洗很多次

要洗到非常乾淨 

瓶瓶洗乾淨了之後 再放入小貝殼 也是死掉的 造景用的

放入貝殼 

我的小小粉紅火山蝦

粉紅色的火山小蝦蝦 

這個水裡面 已經加入了 蝦蝦吃的養營液了

快要做好了 

再一口氣把蝦蝦倒進去就對了

蝦蝦的水要一口氣倒下去唷 

完成 我的小小生態瓶

完成我的生態瓶瓶 

很不錯寓教於樂的活動

外面有好幾片養殖水草的地方

很多小型的水草 

也有像珊瑚的東西

應該是養魚朋友的最愛吧 

離去的時候 發現了許多紅蜻蜓

也許是因為這邊 沒有被破壞

水質依舊乾淨 所以 牠們才會在這飛翔生存吧

很特別的地方

很漂亮 很多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