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因為連假

太無聊了

所以就臨時起意殺去了宜蘭

前一天下午決定的

隔天早上大家就很認命的

7點起床 8點出發 (我最早起= =)

平常都是8點才起床的

怎麼放假起的比平常還早~"~

一路天氣非常的晴朗

車子裡的冷氣開的很涼

所以豬豬在後座睡開了

下車就是這個樣子

兩個人的表情都很開

 沒睡醒的兩個人

而我們也來湊和的假裝一下

好想睡覺唷

終於到宜蘭了

模仿沒睡醒的人 

到宜蘭了唷

很開心

耶~到宜蘭了唷!

一開始我們先從

宜蘭人的早餐

八寶冬粉開始

灌腸&豆皮卷

灌腸吃起來帶點胡椒粉 QQ的口感 讓楊寧一直碎碎念

喔~我的灌腸 好好吃唷

豆皮卷則是裡面包著筍子和香菜

香香脆脆的口感

沾上特製的醬  讚啦

八寶冬粉的小菜

鯊魚煙 非常新鮮 

滑滑嫩嫩又QQ的口感  一點都沒有加工過那種臭臭的魚腥味

沾點 芥末醬油膏

冰冰涼涼的

讓我們家楊寧又忍不住

喔~這鯊魚煙超棒的啦

八寶冬粉的小菜 

蝦丸羹

用新鮮的蝦子打成泥

再加工捏製而成的丸子

配上以筍子為基底的羹湯

清甜的口味

加點烏醋和店家特製的辣椒

可以再來一碗的呢

八寶冬粉的蝦丸羹 

最重要的八寶冬粉沒照到

因為

一端上桌

老公就呼嚕呼嚕的吃掉了

我偷喝了一口湯很甜

感覺像是蔬菜天然的甜味

建議要去的人

可以小菜多點一點

點羹的話就不要加冬粉了

要吃冬粉就點八寶冬粉吧

還有他的魯肉飯也很好吃

 *******************************************

路上有一間專賣雞肉的店

叫  姚雞庄

最招牌的就是他的珍珠雞

肉質細緻

肥而不油

甜而不膩

白色的肉上閃著金黃色的油脂

皮咬下去不是臭油味

而是滿口香

(珍珠雞和閹雞是不一樣的品種 一時聽錯了 所以造成筆誤)

(感謝店家給我留言 讓我有機會更正)

(不然就鬧出笑話了呢)

不過 我想 以店家的手藝 在他們用心的處理之下

食物 都會變成很美味的

大家可以試試

請認明  姚雞庄

姚雞庄的珍珠雞 

他們店裡還有賣一些下水  魯竹筍

還有不同做法的雞肉

雞湯一瓶10元

因為我們家是5個人 所以 煮兩次麵剛好 一大鍋

店家給的建議是  因為雞湯本身就有鹹度了

所以個人分量大約以7~10次為基準

很不錯

有興趣的人不妨帶幾瓶回家XD

**************  下一站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