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頭城

都一定會來這間冰店報到

因為 念念不忘

以前 只要周三周五 去礁溪泡湯完

回來一定提著一袋小涼圓的 紅豆牛奶布丁冰回宿舍

一盤冰有滿滿的回憶  和 非常樸素的情感

非常復苦的一間店 連門都是要手動裝的

點了冰 也是老板的女兒 寫在紙上 現點現做

想加什麼料就加上去就對了

冰的份量很夠 大約2個人吃一盤就夠了  便宜吧

旁邊一桶一桶的 是店家自行再調味過的牛奶 

頭城最好吃的小涼圓 

老板的女兒  正在點單

旁邊的機器  一舊 一新

以前我都是吃 舊的那一款 打出來的冰呢

特別的札實 好吃

點冰了唷 

有冰 有果汁  一切真材實料  要加什麼 價目表都寫的清清楚楚的

太晚去 還會賣完  會有吃不到的遺憾

現點現做 

很有味道的桌椅吧 一切都是很有FU的

很復古的桌椅 

這邊來最多的就是頭城當地的學生

還有一些新加入的衝浪玩家  聽說這間店被玩家們奉為消暑的好救星呢

人很多 

今天我點的 還是我最愛的 紅豆牛奶加布丁

原本口中一直唸唸想要吃QQ冰和雞蛋冰的我

還是選了這個

因為其他的都賣完了啦  泣=V=+

布丁很大氣的給他 蓋下去

我點的是紅豆牛奶加布丁 

紅豆 加上店家的牛奶  和古早味的冰

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完美的口感  不會有過份的甜膩

這麼好吃的冰 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我的最愛 

如詩如畫 我要入口了

吃這個冰有一個在地人的訣竅

就是要 邊敲邊吃

把布丁 弄一些下來 和下面的紅豆牛奶冰 敲在一起 

布丁不要敲的太碎 最好還是保留口感

吃下去  嗯嗯 這樣就對了

不要一次太貪心 整個拌好  因為 會融化很快

技術好的人就是冰吃完剛好布丁也吃完 哈哈哈

甜而不膩 吃不到會想 

大家如果要去

就坐到頭城火車站

頭城火車站 前面 第二條橫的路 右轉  給他直直走

看到人最多的那間冰店 就是小涼圓啦

因為我常去沒在記地址 就給他SORRY SORRY了

想去吃的人就 問在地人吧

宜蘭人都很熱情會告訴你  小涼圓 就滴那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